IDC推荐

发布于 2022-08-02  156 次阅读


本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,并非广告(我这小破站也没人投广告)请放心食用

大厂

这里只介绍两个,主要是百度云之类的我也没咋接触过。下面这俩就不放链接了,百度也好找。

腾讯云

这个IDC也是我经常使用的一个,主要是他支持微信支付。大厂都有一些共同点:

  • 1、服务齐全(反正基本上一条龙整完了)
  • 2、价格高昂
  • 3、稳定性相对较好
  • 4、客服……多半是机器人(当然也有人工)

所以对于小站长来说,可能就比较适合使用轻量服务器,价格都挺低。但是呢腾讯云的线路不太好。而且香港最低配置(2h2g)价格也要32元,并且经常遇到没机器的问题。至于国内可能活动购买或是学生机会相对划算。相对阿里云,腾讯云的服务器地域较多,不过好像没啥大用。

说到活动我就要好好唠唠,腾讯的活动非常有意思,一般呢表面一个活动只有一个月左右,但是他活动是不间断的,改了个名又是一个新活动,除了比较特殊的春节,618之类的可能会有些新意。并且大部分活动都是针对企业用户或者新用户的。老用户嘛,只能吃点”残羹剩饭“。

阿里云

阿里云我只用过一次,不过虽然他有吞金兽的称号,但是如果你只是用用轻量倒是没啥。相对腾讯云还便宜一些,香港最低配置2h1g只要24,之前腾讯云没有改套餐的时候腾讯云1h1g也是24。并且阿里云好像没有那种没得机子的情况。至于CVM/ECS(两边叫法不同)就差不太多了。

目前我用阿里云的服务就是企业邮箱,阿里云申请企业邮箱相对简单,有个域名就行,也是免费的。腾讯云还需要注册企业微信。

小厂

小厂最怕的可能就是跑路,所以找家可信赖的IDC最重要。不过小厂实在是太多了。这里就推荐几个我用过还不错的。而且价格没有那么贵的。

触摸云(cmzi.com

这个IDC我用过一段时间,价格便宜的在30左右,似乎没有大厂的轻量便宜,配置也没有那么好,但是线路大多是CN2(GIA/GT)速度比较快。当然这个IDC监管比较严格,不过我想应该没人拿服务器干坏事吧。而且需要实名(有些IDC不用实名)。

但是我想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应该是不会跑路的。毕竟这也搞了好久了,这里说一下选idc的时候不要看价格便宜就买(像什么4h4g 几十块钱),这种多半是超开或者搞一段时间就跑路。

雨云(rainyun.com)

这个IDC的云服务器是自营机房,而且前段时间还有游戏服务器,不过资金有限我也没试过。总的来说和其他小厂差不多,不过不需要实名(买国内服务器就需要实名了)而且有积分,可以换优惠卷,或是提现(如果不买签到200天可以提现30元也挺好/斜眼笑)而且这个也搞挺久了,我也大概用了两三年了,虽然如果是虚拟主机可能会时不时进不去。不过其实加一倍的钱用云服务器也不是不行,反正也不贵。而且这的虚拟主机是有宝塔和EP两个版本(不是那种自己搞的面板)

以上内容仅供参考,请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。


分かりません